【道相看】美国波特兰发生大规模抗议

来源: 2020-11-20 00:40:37

  【道相看】美国波特兰发生大规模抗议

自从美国总统大选开启投票以来,美国街头抗议不断,3日晚白宫北门外发生抗议活动,示威者高喊“特朗普一直在撒谎”等标题。4日美国波特兰发生大规模抗议,美大批军车进驻波特兰平乱。目前大选结果难产更是直接点燃抗议者心中的怒火,全美多地选举抗议活动升级,现场骚乱十分!

 

 

美大批军车进驻波特兰平乱

 

据报道4日,美国波特兰市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已经延烧至美国大选次日,当天美国警方展开“围捕”行动。

 

据报道,大批国民警卫队已经进驻波特兰,十多辆装甲军车列队,随时准备行动。数百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已经出动。

 

据当时目击者称:现场的警察可能比示威者还多。

 

此前报道:白宫北门外发生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11月3日晚,美国大选逐渐进入计票阶段,首都华盛顿特区高度紧张。目前,白宫北门外拉法耶广场发生抗议活动,已有上千人聚集。其中,示威者展示了“特朗普一直在撒谎”等标题,并高喊反种族主义等口号。

 

随着美国大选进入最终阶段,不少人担心,鉴于美国社会分歧日益扩大、极端情绪持续蔓延,任何不确定性都可能给大选造成混乱局面,甚至引发暴力冲突。

 

由于担心选后可能发生动荡,华盛顿特区市中心的许多建筑物和店铺都被木板封了起来,以防“打砸抢”等暴力事件发生。

 

 

美国大选结果难产抗议升级

 

在11月3日的美国大选中,选举结果并没有先前民调预测的那样,拜登并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反而特朗普的支持者依然强劲,一夜过后,拜登在关键州密歇根和威斯康星州实现翻盘,距离赢得大选的270票还有6票。

 

特朗普阵营则不认同该计票结果,要闹到最高法院。3日晚,选举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ANTIFA”和“黑人的命也重要”激进分子则计划在白宫外制造更多的骚乱。而这一幕,似曾相识。

 

周三,从华盛顿特区到纽约,这些活动组织大量出现,而唐纳德·特朗普和乔·拜登继续在关键州争夺。特朗普在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宾夕法尼亚州提起诉讼,要求停止那里的计票工作,并誓言要“战斗下去”。在此之后,许多抗议者呼吁对所有选票进行计票。

 

随着选举紧张局势的加剧,Twitter的视频显示,许多抗议者3日晚在曼哈顿的西八街和第五大道被捕。“人人都离开纽约”组织是今天“点清每一张选票”集会的团体之一。

 

纽约警察局称,“今晚已经有人被捕”,游行原定于晚上7点在华盛顿广场公园举行。据KABC报道,尽管大多数抗议者最终和平地散去,但其他人返回并在勒罗伊街和格林威治村第七大道附近放火,导致与警察冲突。

 

推特用户称,在3日晚纽约街头的骚乱中,警察“殴打”抗议者,还“大笑”,而纽约警察局尚未对此做出回应。其他人发布了“暴力逮捕”的视频,在那里的警察确认有人被拘留。

 

当地时间晚上8点30分过后不久,纽约警察局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份声明,并附上了烟雾弥漫的街道的图片。上面写道,“我们支持每个人表达自我的权利,但放火将他人置于危险之中,我们不会被容忍。我们正在努力缓和西村莫顿街附近的局势,以防止进一步的破坏发生。”

 

纽约警察局局长罗德尼·哈里森(Rodney Harrison)证实,随着紧张局势达到沸点,纽约警察局已经成立了“一个抢掠行动小组,以调查任何可能发生的抢掠行为”。

 

大火席卷了整个纽约西村(West Village),晚上9点刚过,可以听到示威者对着骑着自行车的纽约警察局警官尖叫。

 

在其他地方,在宾夕法尼亚州,警察和一个分裂的组织之间发生了激烈的冲突,要求人们“不投票”,而是“战斗”一场革命。匹兹堡警察局说,“这个团体已经分成几个较小的团体。”大约在同一时间,抗议者在帝国州(即纽约州)与警察发生了冲突,“公共安全尊重每个人的第一修正案权利,但造成破坏是不能容忍的。”

 

与此同时,华盛顿特区政府呼吁活动人士周三下午聚集在白宫对面的“黑人生命也是重要的”广场(Black Lives Matter Plaza)或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

 

他们说,这是为了“继续出现,继续相互支持,直到人民宣誓加入新政府。”网站上也写道,“现在是确保每一张选票都被清点的时候了,这样我们才能保住民主的支柱,建设我们想要生活的未来。”“11月4日,我们将让媒体、政党机构和大型捐款人注意到,我们致力于捍卫民主。”

 

 

美国大选一地抗议者高举“美国完了”横幅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一群抗议者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商铺前喷漆、燃放烟花,当地警方逮捕了14人。

 

随着总统选举结果开始公布,几十名抗议者在该市的住宅区游行,点燃烟花,举着写有“美国完了”(America is Over)的横幅。

 

当地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抗议者还封锁了交通,对商店门面喷涂油漆,并向街道投掷杂物。

 

警方发言人约翰·埃尔德(John Elder)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起初现场的警察与抗议者保持距离,后来,抗议者开始向警察放鞭炮并拒绝服从命令。

 

警方以涉嫌骚乱的罪名逮捕了12名成年女性和1名成年男性。还有一名成年女性涉嫌四度攻击罪被捕。

 

福克斯9频道的记者凯伦·斯库林在推特上说,在警察处理被逮捕者时,一群旁观者向警察大喊,但现场没有发生暴力事件。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