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湖北荆门水杉林迎来最佳观赏期

来源: 2020-11-19 23:20:40

  【道相看】湖北荆门水杉林迎来最佳观赏期

根据新闻最新报道,湖北荆门水杉林迎来最佳观赏期,水杉林在秋天会变成一片片金灿灿的颜色十分好看,那么国内有哪些水杉景区呢?下面大家就跟随百思特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湖北荆门水杉林迎来最佳观赏期

 

11月2日,雨后天晴的荆门碧空万里,漳河风景区大片的水杉林迎来最佳观赏区,水杉的叶色也逐渐由青绿变成金黄或火红色,绚丽的色彩倒映在碧波荡漾的漳河水面上,浸染一湖清水,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国内有哪些水杉景区

 

上海青西郊野公园

 

青西郊野公园,粮林间作湿地造林,“水上森林”景观惊艳。青西郊野公园以金泽镇大莲湖为核心,将大莲湖周边现有自然湿地、湖泊、树林、鱼塘、农田、河道及居民串连成一体。“水上森林”池杉林占地83亩,为上海独有。晨光的照耀下,一大片水杉矗立水中,水面如镜,倒映着树笔直的身躯。树木已经适应在水中生长,粗大的树根,牢牢地扎根水中。

 

浙江雪窦岭

 

浙江绍兴雪窦岭古道,一处清幽宁静之地,这里空气清新,风景优美,峰、岭、岩、瀑、渠等浓缩在一段山水之中,富有原始的自然野趣,秋冬更是美到不可错过,是一个雅、幽、奇、险、美的自然去处。落叶随风飘落,秋意渐渐浓郁,一片惊艳的水杉林就藏匿其中,也是被朋友圈刷屏的“网红打卡圣地”,水杉红透,层林尽染,满目皆是秋色。雪窦岭,绝对会让你不虚此行。

 

浙江卖柴岙

 

江南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宁波卖柴岙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深深的山坳里,居然隐藏着一片让人为之惊叹的红杉林。初冬深秋时节,这里万山红遍,层林浸染,火红色的水杉树林被绿水青山环绕,仿佛是隐秘在江南喀纳斯。一颗颗红杉树高耸入云,浅红、深红、金红多种色彩交织在一起,在溪水的映衬下显得美丽而壮观。

 

安徽方塘乡

 

在安徽宁国的水杉藏在深山秀水里的“皖南喀纳斯”,二千余亩红杉林密集地生长在水中,与宽广碧绿的水面相互映衬,较佳的游览方式就是轻舟竹筏代步游走其间,任红杉林两遍游走,近距离感受红杉林最原始的面貌。竹筏之上,是茂密的红杉漂浮在湖面上;竹筏之下,是碧波荡漾的湖水搅动着红杉的树根。红杉的影子倒映在碧绿的湖面上,尽赏镜花水月之美。

 

 

江苏止马岭

 

江苏南京的秋色可以说在全国也是非常有名的,其中有一个地方它美得很低调,算不得非常热梦的旅游景点,但是景色却是令人惊艳的,这里就是止马岭。要说止马岭最美的时候肯定是秋天,是南京绝佳的赏秋胜地,11月份的止马岭山幽林静,池杉林层尽染,天气好的时候,清晨和日落时分是止马岭摄影的最佳时间,斑驳的阳光顺着叶子缝隙照耀进来折射在水面上,如同一幅莫奈山水画,被誉为南京小九寨沟。

 

河南息州森林公园

 

息州森林公园清秀雅致,茂密竹林、厚重古迹、高大水杉林构成了公园的主体景观,一年四季都是颜值在线。水杉林分布在森林公园的各个地方,一列列、一排排,笔直挺立,如同一队威武雄壮的士兵试与天公试比高。为了提升游玩体验,公园里面修建了弯曲的木质栈道,深入水杉林深处,能够让游客零距离徜徉在林间。

 

湖北潜江水杉公园

 

潜江素有“水乡园林”美誉。以水杉为市树,素有水杉之乡的美誉。1978年,市林木良种场林木良种场的《水杉、池杉、落羽杉良种繁育技术研究》获全国科学大会先进单位奖,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曾在其培育的水杉种子园和兴隆河杉林带拍摄《水乡园林》纪录片在联合国公映。每年的10月中下旬,是拍摄杉林秋色的最佳时段。

 

百思特小编替大家查询了一下,水杉(学名:Metasequoia glyptostroboides Hu & W. C. Cheng):裸子植物杉科。落叶乔木,小枝对生,下垂。叶线形,交互对生,假二列成羽状复叶状,长1-1.7厘米,下面两侧有4-8条气孔线。雌雄同株。球果下垂,近球形,微具4棱,长1.8-2.5厘米,有长柄;种鳞木质,盾形,每种鳞具5-9种子,种子扁平,周围具窄翅。

 

水杉属在中生代白垩纪和新生代约有6-7种,过去认为早已绝灭,1941年中国植物学者在湖北利川谋道镇(当时四川万县磨刀溪)首次发现这一闻名中外古老珍稀孑遗树种。据近年调查,重庆万州、重庆石柱县、湖北利川和湖南龙山、桑植均发现300余年的巨树。

 

水杉适应性强,喜湿润生长快,北京以南各地均有栽培。材质轻软,可供建筑、板料、造纸等用;树姿优美,为庭园观赏树。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