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呼和浩特幼儿园针扎事件

来源: 2020-11-19 19:20:37

  【道相看】呼和浩特幼儿园针扎事件

近年来发生的幼儿园虐童事件不在少数,最新消息报道,呼和浩特幼儿身上现针眼案:3涉案教师被捕一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些心狠手辣的老师对孩子们的心灵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被警察盘问之际她们还不承认自己的罪行,称只用针吓唬孩子,这是一种教育手段。那么,幼儿身上现针眼案:3涉案教师被捕、呼和浩特幼儿园针扎事件具体怎么回事呢?大家可以和百思特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幼儿身上现针眼案:3涉案教师被捕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11月4日消息,鼎奇昭君幼儿园教师涉嫌虐待被看护人一案,由新城区公安分局立案侦查,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于2020年11月4依法对该幼儿园教师白某某、石某某、樊某某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批准逮捕。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连日来,呼和浩特市鼎奇幼儿园昭君园多名刚上小班的孩子,身上不同部位出现点状结痂,称是被幼儿园老师拿针等物品所扎,家长报警。

 

9月29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公安分局发布消息,该幼儿园三名老师因涉嫌犯虐待被监护人、看护人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幼儿园4名孩子身上现数个针眼,“老师妈妈”怎会下此毒手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都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三岁之前,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开心成长,三岁之后,要面临上幼儿园。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温柔善良的老师就像“妈妈”,带给自己惊喜与快乐。然而,有些心狠手辣的老师却成为了孩子们的“噩梦”。

 

今年9月30日,内蒙古呼和浩特。一幼儿园家长反映,在4名孩子身上发现数个针眼。结果老师却声称,只是吓唬没有扎,仅是一种教育手段。深入了解后,家长更是愤怒,该老师没有教师资格证,却从教10多年。

 

消息一经发布,网友们纷纷炸了锅。心疼这些小朋友,这些动手的人怎么下得去手,欺负他们小吗?用针扎小孩,是个人也做不来。还有网友表示:对于这些虐待儿童的人民教师,最好永不录用,不得从事相关行业。

 

无独有偶,2017年11月7日,江苏省栖霞区爱德美幼儿园老师王某殴打学生事件被曝光,一孩子家长在10月31日发现孩子肚子上、腿上有淤青,当天老师解释说,孩子玩滑滑梯时头朝下摔伤的。因园里没有监控,家长只能善罢甘休。

 

可11月1日,孩子回来时鼻子上有淤青。11月2日,左眼又肿了。孩子三天两头就受伤,让这位家长深感蹊跷。通过深入了解,才发现不光自己孩子受到了虐待,班上22名孩子都受到了虐待。

 

对此,小编想说:孩子成长过程中磕磕碰碰,遇到挫折在所难免,但是如果幼儿园老师存在不当甚至是虐待孩子,那就另当别论,必须追根溯源查个清楚。

 

对于这些行为过分的老师,相关部门会给出处理结果,但对孩子幼小心灵的伤害却再也无法弥补。孩子本来就处于弱势群体,家长们作为监护人,一定要多关心陪伴孩子,给他们依靠与温暖。告诉他们,不论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勇敢告诉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会保护你!

 

孩子天真无邪,真心希望这样的悲剧再也不要发生。

 

 

幼儿园孩子身上现针眼事件,老师告诉小孩不能让父母知道

 

或许,在那三个人的眼中,对小孩子针刺一下并没有什么。可是没有想到孩子心里面会留下巨大的阴影,不愿意去幼儿园,认为那是一个地狱般的存在。可能那三个人在平常当中也是这么对待自己的孩子,只是没有被发现出来而已。这样的教育方式实在让人震惊,这纯粹就是一种暴力行为。当然,这样的情况是不会被允许的,那些人一定会得到相应的惩罚。

 

说到暴力和嗔心,还是跟自己的本心有关。如果自己并没有任何的妄念,认认真真地对待身边的事情,不去参加一些所谓的罪恶活动,这样就不需要心灵的救赎。一旦做了错事,逾越了法规,那么肯定会出现大问题。人生有很多的错误选择都是从伤害他人开始,后面就会走入到万劫不复之地,希望大家都不要走这样的道路。不然到了最后,这才后悔不及,那就不太好了。

 

业障是很难消除了,除非你从现在开始参悟。不要再去管那些所谓的名利和财富,你才会得到一定程度的解脱。追求名利的路上,自然会有着很多的阻碍,或许就伤害到了其他人的利益,产生了一定的业障。追求财富的路上,你可能会违背自己的本心,甚至有一些人还突破了道德底线,最终导致业障越来越大。

 


 

作为家长,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1、应对虐童行为拿起法律武器

 

如果家长发现自家孩子遭遇到此类幼儿园暴力事件,应该马上报警,可根据法律法规来追究老师跟幼儿园的责任。

 

依照《幼儿园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作为老师,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如有以上行为的,由教育行政部门对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罚款的行政处罚,或者由教育行政部门建议有关部门对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分。

 

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则规定,如果体罚行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致人轻伤后果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此外,依照侵权责任法,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应当承担责任。

 

2、多方位沟通,杜绝虐童事件。

 

(1)观察孩子。家长在给孩子洗澡时,要仔细观察孩子的体肤有无异样,比如红肿或划破。如发现这样的情况,可以客气地询问老师了解情况。

 

(2)有效交流。孩子放学回到家,家长可以多询问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从小事情问起,引导他开始对话,然后慢慢转向正题。如果孩子回到家,表情沮丧、长时间沉默,建议家长不要急着追问,这样反而不利于沟通,最好先平静地拥抱一下孩子,让他放松一点。

 

(3)家校联系。家长和学校应多沟通,方便从侧面更多了解孩子的情况。家长要多和老师保持畅通交流与信息沟通,让双方都能了解孩子在幼儿园与在家里的情况。不过要注意的是联系要有度。

 

(4)家长联盟。家长与家长之间,也可以常常在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