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上百头鲸鱼在斯里兰卡搁浅

来源: 2020-11-19 17:40:29

  【道相看】上百头鲸鱼在斯里兰卡搁浅

近日一则上百头鲸鱼在斯里兰卡搁浅的消息让网友们都感到很心疼,相信大家都知道,鲸鱼搁浅对身体健康有非常大的危害,而搁浅时间过长的话,很有可能会面临死亡,据了解,此次鲸鱼搁浅事件是斯里兰卡最大规模的一次鲸鱼搁浅事件,虽然当地村民有试图将这些鲸鱼推回海里,但还是有很多鲸鱼不断被海水冲上岸。那么,鲸鱼搁浅会死吗?大家可以和百思特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上百头鲸鱼在斯里兰卡搁浅

 

当地时间11月2日,斯里兰卡科伦坡附近海滩上大约有100头领航鲸被冲上岸,这是当地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鲸鱼搁浅事件。

 

据当地警察局长称,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搁浅鲸鱼的数量就增加到了约100只。当地村民集体出动试图把它们推回海里,但鲸鱼不断被冲上岸,最后斯里兰卡海军也前来救援这些鲸鱼。

 

海洋生物学家称,这是发生在斯里兰卡的最大规模鲸鱼搁浅事件,鲸鱼是高度社会化动物,但搁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鲸鱼搁浅会死吗

 

鲸鱼需要一直生活在水中。若是它们搁浅了,它们的健康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危害,严重的话甚至会死亡。

 

这是因为在脱离水的情况下,鲸鱼的身体会暴露在空气中,导致其气温突然下降,这是导致它们死亡的最重要的原因。还有一些其它原因,比如在脱离水面的时候它们的身体会失去水的浮力作用,从而导致它们的内脏出现损伤的情况。一般来说,鲸鱼脱落水面只能存活20-30个小时。

 

 

为什么每年会有那么多鲸鱼因为搁浅而死亡?今天总算知道了

 

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生活中常常有鲸鱼因为搁浅没有及时得到救援而死去的情况,可是为什么巨鲸搁浅后,人们不及时的对它们实施救援呢?反而经常看到的是鲸鱼群慢慢死亡的消息呢?

 

其实并不是说人类不予救援,巨鲸是大型的食肉动物,也就是说巨鲸是有攻击性的动物,并且攻击力很大,人类基本是无法抵御的,即使是搁浅了也不代表失去了攻击力,更何况是在生死攸关的时候,反而会挣扎得更厉害,一旦不小心伤到人后果就很严重了,因此非专业人士即使看见了搁浅的巨鲸也不敢去靠近。

 

其次巨鲸的体型大,并且非常的重,实施救援对人类的挑战很大,而且没有专业知识的人如果用不正确的方法去援救的话,基本是失败收场。

 

最后虽然巨鲸的体型庞大,但是体质却非常的脆弱,如果搁浅的话,会因为骨架没办法支撑身体而压迫肺部,时间长了就会导致肺功能被破坏。并且巨鲸的皮肤是很容易感染的,一旦感染了,就算是成功回到了海里也不容易存活了。

 

鲸鱼为什么搁浅

 

鲸鱼是生活在水中的生物,但它们也可能会出现搁浅的现象,在新闻中可能会看到类似的消息。它们搁浅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进入不利的地形区:在鲸鱼捕食的过程中,若是它们随着猎物到了比较平缓的水域之中,此时退潮的话就可能导致它们搁浅。再比如,当它们追随猎物到了斜坡坡度比较大的地区时,它们发射的回声可能会不准确,从而导致它们失去方向而搁浅。

 

2、人类干扰:有时候一些人类的活动也会干扰鲸鱼的判断力,导致它们搁浅。比如,声纳就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鲸鱼对声纳的声音很敏感,在这种情况下它们会快速逃离,有时候会因为太匆忙而不辨方向,造成搁浅的现象。

 

3、环境污染:若是鲸鱼所生活的水环境被污染,那么它们就会被迫离开它们的栖息地,到比较远的地方,这个过程中它们可能搁浅。另外,海洋污染可能会影响它们的听力或者其它机能,也可能导致它们搁浅。

 

4、被冲上海滩:另外,在鲸鱼自然死亡过后,它们也可能因为海浪的作用而被冲上海滩,导致搁浅。

 

 

鲸鱼死后,尸体竟然会自动爆炸?原因到底是什么?

 

鲨鱼给人类留下了一种凶残、暴力的可怕印象,相比之下,体型巨大的鲸鱼反而给人留下了比较友好和可爱的感觉。说起鲸鱼,我们能够直接看到它有着大大的身材,而且,由于他是难得的海洋哺乳动物,经常需要冒出水面来换气。潜水艇的一些原理,就是仿照鲸鱼的生活方式来打造的。不过,这么聪明的生物,也会偶尔在浅海搁浅,被潮水遗留在岸边,特别是海边居住的人经常会看到这种情况。

 

可是,这种情况对于鲸鱼来说,是特别危险了,很容易因为脱水的原因,使得鲸鱼挂掉,因此,需要人类的帮助,才能够解救搁浅鲸鱼。他们的体型太大,如果没有水的浮力来帮助支撑,骨骼会承受更大的压力,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而据资料显示,如果鲸鱼死了,就会原地自动爆炸,甚至炸到连骨头都不剩,这听起来真的是不可思议,这是真的吗?又是因为什么呢?

 

其实原理非常简单,首先,我们就要了解一下鲸鱼的饭量,它这么大的身体自然需要消耗非常多的能量,而鱼类的能量并不能够满足它这么大的身子,肯定是一顿饭要吃很多。据数据计算,它们在进食的时候,需要吃掉1吨左右的食物,才能够维持自己的生活,满足所需能量供给。 而这些大量的食物会被消化,在密闭的环境之内就会囤积很多的甲烷,而在鲸鱼死后,这些气体无法排出也无法流动,还会被微生物加速分解。

 

当气体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超过外皮所能承受的压力,而甲烷本身就是可燃烧的气体,如果发生爆炸的话,威力就会比想象的更大,用网友的话来说,简直就是一个移动的煤气罐,可很多人都还觉得这个鲸鱼很可爱,一定会去围观,可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巨大的鲸鱼尸体,就会爆炸了……所以,还是非常危险的。

 

而且,不少鲸鱼搁浅后被发现,已经过了很长的时间,可能已经囤积了大量的气体,其中还有很多海洋深处的细菌,会随着爆炸而把细菌都散布在空气中,很多人类虽然是好心,但是还是会让人类的健康受到威胁。所以,假如在海边遇到鲸鱼尸体,也不要太好奇的去围观了,小心会被殃及到。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