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维也纳恐袭枪手身份曝光

来源: 2020-11-19 17:20:33

  【道相看】维也纳恐袭枪手身份曝光

前几天奥地利首都发生了一起恐袭案件,而最新消息报道,维也纳恐袭酿4死枪手身份曝光,该枪手拥有两个国家的国籍,是“伊斯兰国”的支持者,曾经因触犯恐怖分子罪名被判处22个月,对此,伊斯兰国表示会对这件事情负责,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提供任何依据。那么,维也纳恐袭酿4死枪手身份曝光、维也纳恐袭一名奥籍华人身亡具体怎么回事?大家可以和百思特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维也纳恐袭酿4死 枪手身份曝光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2日晚间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奥地利警方3日表示,他们已查到涉案枪手身份。枪手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支持者,曾因触犯恐怖分子罪名遭到判刑。

 

据美联社(AP)3日消息,奥地利政府指出,这名涉案凶手名叫费伊祖莱(Kujtim Fejzulai),现年20岁的他是“伊斯兰国”的支持者,拥有奥地利及北马其顿双重国籍。费伊祖莱已遭警方击毙。

 

奥地利政府内政部长内哈默(Karl Nehammer)告诉奥地利新闻通讯社(APA),费伊祖莱曾试图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去年4月因触犯恐怖分子罪名遭到定罪,被判处22个月徒刑,于同年12月提前获释。内哈默指出,费伊祖莱在攻击前曾在社交媒体上传照片,显示他自己与据信是他使用的两件武器。内哈默介绍,费伊祖莱犯案时手持仿造的爆炸背心、自动步枪、手枪和大砍刀。

 

奥地利警方表示,不排除有其他枪手仍逍遥法外的可能性。内哈默在记者会上表示,奥地利警方搜查18处房产以及嫌疑人的公寓,拘留了与费伊祖莱有关联的14名人士。北马其顿内政部指出,其中3名涉案人士拥有该国及奥地利双重国籍。

 

“伊斯兰国”3日声称对维也纳恐袭负责,但尚未提供任何相关依据。“伊斯兰国”还发布一段录像,称袭击者费伊祖莱“发动战争”,“表明忠诚”。目前尚不清楚视频于何时何地拍摄。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在电视转播的演说中,承诺要“追捕这些行凶者以及他们的幕后主使者”。库尔茨指出,一名年长男性和女性、一名年轻路人及一名女服务生遭受冷血杀害,22名伤者中部分人性命垂危。

 

这次恐袭引起了欧洲领导人的迅速谴责和提供协助的保证,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他的国家最近几周遭受了三场恐怖袭击。在奥地利恐袭和其他人在法国发动的恐袭之后,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提高到了严重的第二等水平。另外,瑞士警方扣留两名涉案人士,指他们与该场恐袭的关系仍有待厘清和调查。

 

维也纳恐袭一名奥籍华人身亡

 

当地时间11月2日晚8点左右,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据外媒消息,截至目前,恐袭已经造成了至少4人死亡,15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严重。据《欧洲时报》消息,Schwedenplatz地铁站出口附近的炒面店有1名中国人中枪受伤。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日,经中国驻奥地利使馆证实,在袭击事件中,一名奥籍华人因伤势较重,不幸遇难。另一中国公民同样受到袭击,目前已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

 

据维也纳警方消息,此次恐袭事件在维也纳市中心六个不同地点发生。第一起袭击发生在犹太教堂附近的Seitenstettengasse广场。此后,一名袭击者在St Ruper’s教堂外被警察击中身亡。袭击者身上拴着爆炸性腰带,还有一个装满大量弹药的包,已被警方解除。

 

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称,这起恐怖袭击经过了“非常专业”的计划。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日援引赛德情报集团(SITE intelligence group)消息称,“圣战分子”发布声明为2日晚发生在维也纳的袭击负责,是为了报复奥地利参与由美国牵头的国际联军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

 

据目击者犹太牧师什洛莫·霍夫迈斯特称,他听到楼下的枪声,冲去窗口,看见恐袭者冲进街道两旁的各种酒吧和餐馆。人们到处逃窜,枪手就满街追赶人群。他看见了至少两名枪手,身穿白色衣服,戴着黑色的滑雪帽和白色面罩,向坐在户外咖啡座的人群射击。光是霍夫迈斯特所在的建筑外,他就听到了至少100多轮枪响,因此“肯定是一支重型武器”。

 

参与恐怖袭击的具体人数目前尚不清楚,至少还有一人在逃。奥地利内政部长称,袭击者携带“重型武装而且很危险”,敦促民众呆在室内直到危险解除。当晚,警方的追查范围就已经扩大到了维也纳以外。捷克方面也同奥地利合作,开展了边境搜查。

 

奥地利内政部长驳斥对警方在维也纳恐袭期间的批评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维也纳消息 奥地利内政部长内汉默驳斥了对警方在维也纳恐袭期间反应的批评。

 

内汉默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说:“距离恐袭发生过去还不到一天。我认为,如果我去对谁指指点点,那我就不是个好内政部长。这里涉及到三点,首先是迅速保证安全,第二是迅速完成工作,第三,很重要的是,要清楚地知道该怎么做。”

 

维也纳市长路德维希表示,警方2日晚对袭击事件的反应十分迅速,指出市政府事先并没有得到有人正在策划实施恐袭的消息。

 

11月2日晚,维也纳市中心发生连环枪击袭击事件。据媒体报道,袭击目标包括一座犹太会堂。警方称一名袭击者被击毙。奥地利内政部长内汉默称袭击者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支持者。

 

 

维也纳恐袭致5死17伤 “圣战分子”宣称负责

 

当地时间11月3日晚,多名枪手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6处地点随意开枪射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17人受伤。目前,已有两名嫌犯被捕,"圣战分子"宣称对恐袭事件负责。

 

这是奥地利因二波疫情再度进入部分封城的前夜。当晚,在维也纳一座主要犹太教堂附近,人们在咖啡厅和餐厅聚会消遣。晚上八点刚过,枪声突然响起。

 

监控画面显示,枪手在街道来回穿行,随意开枪,甚至残忍地多次枪击同一名路人。

 

大批警力出动,与枪手交火,一名嫌疑人被警方当场击毙,但另有至少一名枪手在逃。奥地利当地媒体报道,被击毙的枪手20岁,在维也纳土生土长,有阿尔巴尼亚血统。而奥地利情报机构透露,该枪手有伊斯兰极端主义倾向。当晚,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谴责该事件是"卑劣的恐怖袭击"。他呼吁民众留在家中,不要前往市中心。

 

警方发言人表示,最少1000名警员在维也纳进行全城搜捕。

 

俄新社报道称,美国负责监控极端组织的情报集团表示,"圣战分子"已发布声明为本次袭击负责,称这是为了报复奥地利参与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证实,一名奥籍华人因伤势较重不幸遇难。另一中国公民同样受到袭击,目前已在医院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