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特朗普会提前宣布获胜吗

来源: 2020-11-19 17:13:44

  【道相看】特朗普会提前宣布获胜吗

本届美国大选日定于11月3日举行,现在将进入清点选票的环节了。不过今年受到疫情影响,选择邮寄选票的人增多,或许多个州的计票周期将被拉长。而此前美国总统疑似大打算没统计完选票就宣布获胜,那么特朗普会提前宣布获胜吗?对此特朗普称不会提前宣布获胜,特朗普表示将尊重大选,只有确认胜利的情况下才会宣布获胜。

 

 

特朗普会提前宣布获胜吗

 

此前有美媒报道称现任总统特朗普可能在选举夜提前宣布胜选,特朗普对此作出否认,但暗示共和党将寻求阻止在大选日之后继续清点选票。

 

据《国会山报》11月1日报道,特朗普当天在北卡罗来纳州举行竞选集会。之后不久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是否会像美国Axios新闻网站所报道的那样,“若在选举夜表现领先(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将提前宣布胜选”,特朗普回应说这是一则假新闻。

 

与此同时,特朗普向媒体表示:“我认为在选举结束后仍可以收集选票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我认为人们或各州在选举结束后仍然汇总选票是很可怕的。因为它只会导致一个结果……我认为这样做有很大的危险,而且我认为可能会发生许多欺诈和滥用行为。”

 

《国会山报》称,特朗普没有提供具体证据证明他的说法,即延长投票的截止日期可能导致欺诈。美国最高法院此前曾作出裁决,允许延长宾夕法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选举中接收邮寄选票的截止日期。

 

特朗普1日还特别提到宾夕法尼亚州说:“选举一结束后,我们就会在(选举日)晚上和我们的律师一起介入(as soon as the election is over,we’re going in with our lawyers)。”

 

3日早上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闻的电话采访,一上来就说自己“应该是稳赢”,而且“确认赢了才会宣布胜利”。

 

据《国会山报》,被主持人问及是否会在计票完成前“提前宣布获胜”,特朗普表示,“只有确认胜利的情况下才会宣布获胜。我觉得我们会获胜”。他还说民调数据存在“被压制”现象,“没有必要玩政治游戏”。

 

 

特朗普vs拜登支持率

 

特朗普在采访中称,美国最难对付的国家不是俄罗斯、朝鲜或是中国,“不,到目前为止最难对付的就是美国自己,比前面的难多了。”“美国的内部运作非常困难。除非你想坐在那里什么也不干。”

 

特朗普称,自己的竞选团队“非常有信心”能在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与亚利桑那州这三个关键摇摆州“大胜”,并且估计能在北卡罗来纳州与宾夕法尼亚州“表现良好”。2016年,特朗普曾赢下了以上全部5个州。但今年投票前的美国主流民调均显示,他在众多关键摇摆州几乎全部落后于拜登。

 

被问到预计这次能拿到多少张选举人票时,特朗普的回答是306张,即他四年前最终赢下的数字(注:特朗普当年在大选投票日实际仅获得304张,但有2名被希拉里赢下的选举人后来“反水”、改投特朗普)。

 

截至投票日开始前,全美已有约9966万人通过邮寄或现场的方式提前投票。如宾夕法尼亚这样的战场州的计票时间甚至会拖到大选后的3、4天。而特朗普阵营此前就质疑“邮寄选票”、延长计票时间可能导致“选举操纵”,甚至将官司闹到了联邦最高法院。

 

面对可能出现的争议甚至骚乱,美国华盛顿特区、纽约、芝加哥等地的商家纷纷用木板加固店铺、以求自保。马萨诸塞、新泽西、威斯康星等16个州,已经有超过36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被动员起来。

 

特朗普表示,计划3日当天给“忠实的”支持者打电话,并造访竞选阵营总部。“这是非常棒、令人难以置信的3个星期。”

 

 

股市预测“拜登将胜”但“不打包票”

 

截至10月31日的统计数据,美国各大预测机构数据均指向拜登的获胜几率远超特朗普。

 

《经济学人》的预测显示,拜登获胜几率高达96%,而特朗普获胜几率仅为4%;民调分析机构FiveThirtyEight预测,拜登获胜几率为89%,而特朗普获胜几率为10%;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预测,拜登将获得总计538张选举人团票中的279张,特朗普将获得179张,还有80张存在变数;而在政治分析网站《库克政治报告》的预测中,拜登将获得538张中的290张选举人团票,特朗普将获得125张,另有123张存在变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美国著名投行“CFRA研究”的“总统预测”研究显示,此前股市一直预测特朗普将在选举中获胜,直到上周五,标普500指数下跌1.2%,这也使得过去三个月中的股市呈现整体下跌局面,据此,“CFRA研究”认为,这意味着拜登以极其微弱的优势成为市场预测的大选赢家。

 

该报道称,股票市场拥有“相当可靠”的预测记录: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总统选举年最终投票之前的三个月中,一旦标普500指数下跌,在任总统所在的党派落败几率为88%。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山姆·斯托瓦尔表示,今年的预测指标在这三个月中的跌幅甚微(0.04%),这意味着拜登将取得胜利,但“不能打包票”。

 

CFRA的这一预测也跟华尔街此前的预测一致。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的分析师预测称,投票结果将出现一股“蓝色波浪”——民主党将夺回白宫和国会参议院,同时保持对国会众议院的控制权。高盛认为,这可能对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

 

穆迪分析也认为,拜登的经济计划一旦得以施行,将比特朗普的经济计划多创造740万个岗位。如此,到了2022年下半年,美国社会将回到就业率大好的局面,而这将比特朗普的预期提前近2年。

 

此外,耶鲁大学9月底的一份对美国CEO的调查显示,77%的CEO都会为拜登投票,60%预测拜登赢得大选。

 

不过,也有金融界人士警告称,如果拜登当选,华尔街“将面临巨大的风险”——意味着监管力度加强、税负增大,这将“对企业很不利,对股市也会造成负面影响”。

 

拜登一旦获胜面临更多挑战

 

据《卫报》报道分析,如果拜登赢得总统大选,那么届时其甫一上任就将面临巨大压力,执行从外交政策到气候危机等的一系列重要政令,“拨乱反正”其前任的各种既有政策。

 

“基本上,他得做一些具有历史性的事,”美国民主党活动家塞卡特·查克拉巴蒂告诉《卫报》称,如果拜登胜出,那么他上任后“将接手一场疫情危机、一场经济萧条”,他必须“切实解决这些问题”。

 

《卫报》报道称,若拜登能入主白宫,那么他承担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推出全国性的计划以解决美国新冠疫情危机。同时,拜登还必须采取行动,解决目前全美紧迫的经济问题。

 

在竞选过程中,拜登已经向美国选民分享了他当选后将执行的事务清单,《卫报》称,其中很多都是“逆转”特朗普政府的决定——包括再次加入巴黎气候协定,加入2015年伊朗核协议,延续奥巴马医保等等。美国民主党高层还表示,拜登会“立即寻求回归世卫组织,恢复向其提供资金”,以及取消特朗普颁布的针对一些国家的旅行禁令。

 

“从很多方面来说,他们要踏入的是类似于我们在2009年踏入的境况,”曾在奥巴马政府任职的克里斯·卢曾在2008年参与了总统过渡团队,他表示,不同的是拜登将面临更多艰难挑战。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