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彩妆香氛 > 香氛 > 正文

当法国香氛邂逅东方文明,气味图书馆打造鼻尖上的“中国记忆”

来源: yxlady 2018-09-27 17:37:40

  当法国香氛邂逅东方文明,气味图书馆打造鼻尖上的“中国记忆”

  备受关注的电视节目《中餐厅2》,一直致力于让世界品尝中国味,展现中餐的魅力。当法国科尔马小镇掀起了一阵“中式旋风”,不同文化、不同种族、不同教育背景的人,在美食的触觉中自由感知着不同的文明。而同样浪漫的西欧,当法国的香氛邂逅东方的文明,一场关于嗅觉的记忆,也因为一杯“凉白开”而有了中国的气味。

1.jpg

  顶级调香师联手打造“中国气味”

  出生于法国“香水之都”格拉斯的奥利弗,曾参与杜嘉班纳淡蓝、圣罗兰黑鸦片、迪奥毒药、纪梵希绅士等多款经典香水的打造。以不同气味的挖掘与灵感创造,赋予自身敏锐的观察力与一颗平和的内心,奥利弗在香水领域不断深耕。

  从1992年起,在顶级香精公司芬美意工作,到2012年被法国文化部授予艺术和文学骑士勋章,奥利弗坚信与众不同的重要性,在气味的探索与创造上,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与追求,“一年有一个想法就足够了,剩下的就是证明它是最好的”。而同样善于发现、热爱东方元素的孟昊桦,则从水彩视觉与香气味觉中追寻灵感,在家乡的龙井茶和辣椒中提炼记忆,在她的脑海中,一支香气即为一幅流动的水彩,是充满记忆的美感。

2.jpg

  当法国香氛界的天才调香师,搭档热爱东方元素的华裔调香师,一场来自顶级调香师的联手打造,一段鼻尖上的“中国记忆”由此打开。一年时间的反复打磨,采用铝壶煮水的方式追忆儿时凉白开的熟悉气味,气味图书馆“凉白开”系列,以消逝的回忆勾勒独特的香味,终带来一款专属中国人自己的独特味道。

  每个中国人,记忆里都藏有一杯“凉白开”

  对于孟昊桦而言,“凉白开”是一个跟夏天有关的味道,是在奶奶家午觉过后的爽快,是知了在树上唱歌,是白云漂浮在蓝天上……而手里的一杯凉白开,与所有家乡风物一起,共同构成了一幅回忆里的画面,让她想到了故乡的美好。丰沛的水润感,加上铝壶底部散发的金属香气,气味图书馆“凉白开”香型,是调香师心中的美好,更是无数人童年记忆里的那段安心。

  独特的中国香,带来属于几代中国人的独特回忆。“凉白开”所散发的,熟悉、柔和、纯净的记忆感,是铝壶煮水年代里的青春岁月,是刻在每个人童年脑海中最珍贵的一帧……如果说,触觉是一种对生活的感知;那么嗅觉就是一种回忆的牵引。在中国,气味图书馆,让每一个人的鼻尖,都藏有一杯“凉白开”。

3.jpg

  一个经得起时间回味的中国品牌

  无关时间,不论青春,致力于从生活中提炼,从嗅觉中感知,从东西方的文明碰撞到“中国气味”的提炼创造,五感相通,殊途同归,让每种感觉都呈现完整的情感世界,调香师们用心打磨,“凉白开”为每一个中国人找到了保存童年记忆的新方式。

  时代在不停改变,但记忆里的味道始终不会变。打造鼻尖上的回忆,重拾童年中的美好,气味图书馆努力用气味与时代相结合,以感知为美,以品牌为念,用中国人特有的回忆留住每个人心中那份永恒的美好。做一个经得起时间回味的中国品牌,气味图书馆一直在路上。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