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货彩妆趋势报告丨三年内不断突围的珂拉琪如何领跑“唇釉”赛道?

来源: 2021-07-12 14:50:54

  珂拉琪COLORKEY / 大数据洞察

  互联网创造新品牌的速度有多快?珂拉琪给出的答案是三年。比起前辈完美日记、花西子,这个速度又加快了。

  随着近年我国国力的增强和国民文化自信的提高,消费者对于国货的认可也与日俱增。伴随95后、00后一代互联网原住民的成长,她们彰显个性和丰富多元的消费主张也给了国货彩妆逆袭的良机。

  “珂拉琪COLORKEY

  创立之时,珂拉琪即获得红杉资本和刘强东的宿迁天强投资公司近亿元天使轮投资基金;2020年4月,美尚股份A轮融资2亿元;2021年,完成4亿元B轮融资。

  “国货彩妆势头正猛“电商起家、直播发力、营销破圈”,成立仅两年的C位新锐国货彩妆潮牌珂拉琪,在面对Z世代人群的生意经上,交出了几近教科书般的完美实操范例。

  什么是大数据?我们怎么通过数据洞察?大数据显示,618预售珂拉琪淘系销量突破123万件,创下9000万+销售额;618预售实现单品1342万成交额。

2021国货彩妆趋势报告丨三年内不断突围的珂拉琪如何领跑“唇釉”赛道?405.png

  直播带货创“千万”单品

2021国货彩妆趋势报告丨三年内不断突围的珂拉琪如何领跑“唇釉”赛道?420.png

  618预售期间单品销量前10

  在品牌成立之初,珂拉琪优先切入淘宝、天猫等老牌电商阵地,并以明星产品空气唇釉实力破圈:上线仅1天销量就突破17000支,目前该唇釉累计售出逾1200万支,并以月销超75万支的成绩,成为天猫唇釉类目TOP1。

  待品牌运营成熟后,珂拉琪积极布局其他渠道,截至目前,已经基本覆盖包括天猫、京东、云集等在内的主流电商平台。线下,分销渠道覆盖了超过全国70个城市的苏宁极物、WOW COLOUR、奥买家等。

2021国货彩妆趋势报告丨三年内不断突围的珂拉琪如何领跑“唇釉”赛道?641.png

  珂拉琪主要销量价格区间占比

  珂拉琪并非一开始就找准了唇釉品类切入,在品牌探索阶段,缺乏清晰的定位。

  如果不聚焦品类,无法形成品牌的特色;如果不聚焦产品,很难进入用户心智。即使是唇妆这一细分品类,珂拉琪也分别出了口红、唇笔、唇釉等产品,缺乏准确定位。

2021国货彩妆趋势报告丨三年内不断突围的珂拉琪如何领跑“唇釉”赛道?775.png

2021国货彩妆趋势报告丨三年内不断突围的珂拉琪如何领跑“唇釉”赛道?777.png

  618预售期间唇部彩妆销售额前十品牌

  直到找李佳琦直播带货空气唇釉,受众开始有更多反响,品牌的洞察才开始逐步走向正轨。到了2019年8月,微博评论里开始有路人粉推荐色号。

  美妆赛道的新品牌,必须将品类卡准,产品所处的赛道容量足够大,同时错位竞争,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之下站稳脚跟。

2021国货彩妆趋势报告丨三年内不断突围的珂拉琪如何领跑“唇釉”赛道?924.png

  珂拉琪热销品类主要为唇部彩妆

  2020年,热门综艺C位成团出道的孟美岐代言珂拉琪,微博热搜曝光量达到5.3亿。到了珂拉琪空气唇釉真正爆发的时间点。

  珂拉琪差异化地创造出空气唇釉这一空位,通过洞察Z世代人群,迅速占领消费者的心智,空气唇釉成为珂拉琪的超级符号。

2021国货彩妆趋势报告丨三年内不断突围的珂拉琪如何领跑“唇釉”赛道?1060.png

  COLOR KEY 也非常重视产品质量,从大数据可以看到珂拉琪的唇彩主要由科丝美诗进行生产,该工厂主要是国际大牌及新锐品牌的主要代工厂,品牌供应链配置很高,对消费者而言有着品质的吸引力

2021国货彩妆趋势报告丨三年内不断突围的珂拉琪如何领跑“唇釉”赛道?1156.png

  珂拉琪合作工厂占比

2021国货彩妆趋势报告丨三年内不断突围的珂拉琪如何领跑“唇釉”赛道?1169.png

  国内成熟完备的供应链为产品价值赋能提供了基础条件,新锐国货美妆品牌借势内容平台的流量红利,开展多种形式的内容营销,确确实实迎来了最好的黄金时代。

  新品情报

  618大战即将来临,大麦星球情报局显示,珂拉琪5月备案了近30款新品。从新品名称及品类来看,除了主推的空气唇釉系列,珂拉琪新品布局开始进行品类拓展,与hello kitty联名推出粉底液,布局眼影赛道,可见珂拉琪的接下来的新品战略。

2021国货彩妆趋势报告丨三年内不断突围的珂拉琪如何领跑“唇釉”赛道?1371.png

  珂拉琪5月新品备案

2021国货彩妆趋势报告丨三年内不断突围的珂拉琪如何领跑“唇釉”赛道?1384.png

  珂拉琪新品联名粉底液即将上市

  国货突围之战,这是“最好的时代”

  美妆赛道竞争激烈之下,前有国际大厂,后有国内竞品,Colorkey珂拉琪这样的新兴品牌如何在市场中胜出——相信在激烈的竞争中,还会有多值得期待的玩法出现,国货品牌,未来可期!

  大麦星球·大数据新品分析系统

  为什么绝大多数品牌在爆品打造上都在做无用功?

  教你通过数据分析选品,轻松打造爆款!

  实现以品牌目标为中心的数据分析和深度挖掘,进行美业全链路的数据追踪和分析,提升数据价值。以品牌需求为中心,AI智能算法聚合数据,所见即所得,98%简化查询与分析。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