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保质期一般是多久,化妆品保质期几年,化妆品保质期过了还能再用吗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8-08-17 19:19:48

  很多女生买了一堆化妆品,但是并不是天天化妆,化妆品消耗的速度远远赶不上化妆品过期的速度。但是很多时候,并没有察觉到化妆品已经过期了。也有很多人不清楚化妆品保质期一般是多久。即使清理过期的化妆品才能保证一个完美的妆容哦!

睫毛膏or染眉膏

  一般留它们一年左右,但是建议不要每天使用同一支睫毛膏,确保它们储存在干燥的环境,如果你不是特别注意保存方法,那么睫毛膏和染眉膏这种膏体妆的化妆品只能使用6-9个月,因为膏体会干掉,影响使用效果。

  

遮瑕膏

  遮瑕膏的保质期是12~18个月,如果你用手指,请先洗手,如果用海绵,请经常换,因为它的颜色是会变的,不可能一直保持稳定。

  

唇彩/唇膏

  唇彩/唇膏的保质期是18~24个月或是直到它有异味或是变色,不是担心细菌,而是担心油脂酸败。

  

眼线

  眼线的保质期是12个月,如果超过十二个月无论是眼线膏还是眼线液,都会变干,无法画出流畅的线条。

  

防晒霜

  防晒霜如果储存得当,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储存,在开封1年之后使用是没有问题的,也就是说去年夏天的防晒霜,到今年也是可以用的。但是如果质地已经发生改变就不能在继续使用了,不然会对皮肤造成伤害。防晒霜的活性降低还不是主要原因,乳化液稳定性降低才是扔掉它的主要原因。

  

面膜

  如果是罐装面膜,建议6~9个月就清理掉,如果是按压泵的,12个月扔掉,乳化液不稳定,会造成肌肤刺激。

  

  妥善保存的可以是12个月,9个月之后就要开始检查它是否有褪色或是色素沉淀的现象,一旦出现这种现象,是无法很好的给指甲上色的,那就要扔掉了。

  

TIPS

  你如何延长化妆品的使用寿命?

  储存在干燥凉爽的避光环境,如果一个化妆品包装上写到3年保质期,而它一直被你藏在冷宫,可以确保它可以待满3年,但结果还是赐死。

  除了保质期,什么信号告诉你应该给它们赐死?

  质地变了,比如眼影分块或是睫毛膏结块,唇膏变色了,有异味都表明你该铲除这些扰乱后宫的家伙们。

  

  拓展阅读:

  化妆刷推荐新手彩妆日常必备化妆品国货化妆品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