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品牌深层卸妆油对比评测

来源: 星娱TV 2017-02-22 13:47:48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三款品牌深层卸妆油对比评测- 责任编辑:Ueta

  一,前言

  有人说卸妆油不能用,因为会引起毛孔阻塞,导致粉刺、青春痘等皮肤问题,卸妆油一再被皮肤科医生列入“皮肤杀手”的行列,但同时也有人说,卸妆油是清洁的“圣品”,每天坚持用卸妆油能把室外空气中尘埃等杂质从毛孔中清除干净,到底,哪种说法是正确的?

  卸妆油起到的什么作用跟卸妆油本身的原料和使用的方法,还有用户的皮肤质地均有很重要的关系,我们日常选用的卸妆油有矿物油、合成脂、植物油三种类型的原料,如果在选购卸妆油时挑选到含有劣质矿物油,会对我们的肌肤造成刺激,导致皮肤细胞生成过量的黑色素,肌肤会变黑,就是我们常说的“油灼伤”。而合成脂是一种人工合成的油脂,渗透力很强,不过也可能因此会渗透到角质细胞中,使皮肤变得粗糙蜡黄,还容易引发可怕的痘痘。

  在这三种成份中,植物油成份的产品对皮肤的伤害最少,同时也是最多人选购的,但缺点是价格较高,本次39健康评测室把市面上热卖的三款深层卸妆油进行一次详尽的对比评测,主要对卸妆油的质地、PH值等与皮肤关联比较高的产品特性进行对比评测,务求为消费者寻找一种对皮肤最健康的卸妆油。

  产品从左至右分别是:

  姬芮ZA深层卸妆油

  蝶翠诗DHC 深层卸妆油

  欧莱雅 L'OREAL 净彻深层卸妆油

  二,评测简介

  在此之前,39健康评测室美容组分别对ZA深层卸妆油和植村秀丰润型洁颜油进行过单项评测,两者无论从卸妆效果和PH值等评测项目均有优秀的表现,本次评测主要挑选了价格相当的三款产品进行对比评测,对比评测的项目包括:价格对比、卸妆油质地对比、PH值对比、乳化程度对比、清洁度对比一共5项。

  ZA深层卸妆油

  以性价比高的口碑风靡网络,受到众多中阶层MM的热捧。

  DHC深层卸妆油

  是DHC的明星产品,荣获日本化妆品界终身成就奖,全球累积销售4838万瓶。

  欧莱雅净彻深层卸妆油

  该净彻清洁系列曾荣获2008国际美妆大奖,该产品同时是欧莱雅今年新推出的主打产品。

  三,价格对比

  本次评测的三款品牌卸妆油在价格上均是属于较高档次产品,由于卸妆油不是一般性常用护肤品,所以市面上卸妆油的价格一般偏高,另一方面,如果是用天然植物油提取为原料的产品,其价格将会更高,相对而言,矿物油和合成脂的价格会相对低廉一点。

  本次参评的三款品牌卸妆油份量不一,DHC深层卸妆油的净含量是200ml,价格是138元,ZA深层卸妆油的净含量是100ml,价格是58元,欧莱雅净彻深层卸妆油的净含量是190ml,价格是150元,由于三款产品价格份量不同,我们以每毫升的价格把三者作了简单的对比。

  从价格对比的表格可以看出,ZA深层卸妆油的价格每毫升只需要0.58元,而欧莱雅净彻深层卸妆油的价格是0.79元,相对比较高,纵观三款产品每毫升用量的价格,差距是1毛钱左右,差距不大,下面我们主要看产品的质量和效果。

  四,卸妆油质地对比

  卸妆油顾名思义是油性的卸妆产品,根据“以油溶油”的卸妆原理,对面上的彩妆进行彻底的清洁,我们一般在选购卸妆油时,可以通过最基本的肉眼辨认的方法,对产品油质进行简单的鉴定。

  本次参评的三款卸妆油,均是热卖产品,产品质量已被一定消费人群所肯定,本次39健康评测室先对三款产品进行最基础的肉眼对比油质,从罐身往里面看油份的好坏。

  1,ZA深层卸妆油

  ZA的瓶子属于不透光型的塑料瓶,无法表面上判断油质的好坏,瓶口透出的卸妆油气味含有较浓烈的香精的味道。瓶身上有产品的主要原料、含量等基本的产品信息。

  2,DHC深层卸妆油

  DHC先有一个纸盒包装,纸盒外清晰标明产品的使用方法、主要原料等产品信息,纸盒内产品的包装是透明的塑料瓶,能清晰看到里面的暗黄色透亮的液体,油性液体挂壁程度很高,可以看出油质密度高,没见有任何杂质,味道方面,气味很淡,从瓶口中无法闻到卸妆油的问题。

  3,欧莱雅净彻深层卸妆油

  欧莱雅是用浅紫色半透明包装塑料瓶,瓶子较软,质量差,外面用两张透明胶贴贴上产品的品牌、名称、作用、效果等,但没有说明产品的主要原料。从包装外看产品的油质,油质较稀,吸管下见有少量起泡状有色杂质,经摇匀后消失。气味较为清新。

  本次参评的三款产品中,除了欧莱雅净彻深层卸妆油以外,其余两款产品均是有说明来源于橄榄油成份,而从外包装的质量上看,欧莱雅净彻深层卸妆油的外包装质量劣质得跟产品价格不成正比,同时里面含有的有色杂质让油质质量大打折扣。

  在观察完三款产品从外包装上所看到的产品质量后,我们分别从三款产品的色泽、质感作出进一步的对比评测。

  很明显地可以看出,DHC油质的颜色更接近于橄榄油的颜色,而ZA和欧莱雅均是透明的油质,三者的油质通透,从取到的样本中看,没见有任何杂质。

  在产品质感方面,如肉眼所看到的一样,DHC深层卸妆油的质地最为浓厚,很有“油”的感觉,油质流动慢,挂壁程度高,接着是ZA深层卸妆油,质地较DHC稀薄,流动较快,挂壁程度中等,而三款中为逊色的是欧莱雅净彻深层卸妆油,质地较为亲水性,流动快,挂壁程度一般。

  五,PH值对比

  卸妆油的成份主要包括有植物油和表面活性剂、乳化剂等,通过吸附、乳化的作用清洁肌肤,由于同样是起到清洁作用的产品,产品的PH值成为是否对皮肤造成伤害的指标,在之前的一些清洁产品中,我们看到许多清洁力较强的产品的PH值均是属于碱性的偏多,这是由于碱性的清洁作用要更为彻底,但缺点是碱性产品对本来属于弱酸性的肌肤会造成一定的伤害,不适合长期使用,而本次评测的卸妆油是通过以油溶油的原理进行的清洁作用,PH值又是怎么样呢?

  评测方法:

  分别取一定量的卸妆油放置于烧杯当中,使PH值测试仪的电极完全浸泡在卸妆油中,待读数稳定后静止30秒,读取该卸妆油的PH值读数。

  从上面的图表可以看出,三款参评产品得到PH值均为碱性,而且都在9以上,相对而言,DHC的碱性略比其余两款产品要低一些,而欧莱雅净彻深层卸妆油的PH值更达到了10.1,碱性最高。

  六,乳化程度对比

  卸妆油能卸除彩妆最根本的原因是油的乳化功能,通过乳化后的溶液清洁肌肤,好的卸妆油遇水即乳化,速度快而且乳化均匀,当乳化不完全时使用在肌肤上,油脂成份会沉积在肌肤的毛孔中,导致阻塞毛孔,最后形成粉刺、青春痘等皮肤问题,卸妆油会产生痘痘主要的原因便在于此,所以说,乳化程度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产品的清洁能力和品质。

  首先,我们用1:2的乳化率来看看三款产品遇水后的乳化反应速度,判断本产品乳化速度的快慢。

  评测方法:

  1,取10ml的卸妆油置于小烧杯中,

  2,用量筒取20ml的清水,

  3,把量筒中的清水迅速倒入卸妆油中,观察烧杯中卸妆油的变化情况并拍照。

  结果如图:

  1,ZA深层卸妆油

  ZA深层卸妆油乳化速度快,当清水倒入烧杯中时,能看到水跟卸妆油迅速融合并产生乳白色的液体。

  2,DHC深层卸妆油

  DHC深层卸妆油乳化速度较慢,当清水倒入烧杯中时,可见有清水与卸妆油分开两层,乳化速度较慢,一部分乳化后的液体成白色,一部分未完全乳化的卸妆油依然存在于烧杯中,与白色液体混合在一起。

  3,欧莱雅净彻深层卸妆油

  欧莱雅净彻深层卸妆油乳化速度较快,当清水倒入烧杯中时,可见大量的卸妆油与水已经混合乳化形成白色的液体,只有少量透明卸妆油在其中。

  经过以前乳化速度的测试,可以看出,三者的乳化速度有一定程度的差异,ZA的乳化的速度快而且完全,而DHC的乳化速度慢而且不均匀,可能与产品的浓度高有一定的关系。

  接着,我们对三款产品的乳化程度对比,经过以上的速度对比后,大家对三款产品的乳化程度均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下面,我们会继续对三杯乳化后的液体进行搅拌,目的是模拟人在使用卸妆油时在手心揉开卸妆油的情景,观察其乳化是否会有所变化。

  1,ZA深层卸妆油

  ZA深层卸妆油经过20秒的搅拌后,乳化后的液体没见有很大的变化,由于之前倒入清水时,卸妆油已经过较为完全的乳化,烧杯中未见有残留透明的卸妆油,所以在第二次搅拌后,乳化液体的变化不大。

  2,DHC深层卸妆油

  同样地,将DHC深层卸妆油的乳化溶液搅拌20秒,可以明显看到,卸妆油在搅拌过后,卸妆油得到进一步的乳化,乳化程度大大增加,乳化后的液体呈奶白色偏黄,但是同时有不完全乳化的卸妆油存在,建议使用该产品的消费者在清洗时对本品进行长时间的搓揉后才进行面部清洁。

  3,欧莱雅净彻深层卸妆油

  在搅拌欧莱雅净彻深层卸妆油20秒后,之前所见的剩余少量卸妆油已能完全乳化,乳化后的液体颜色较浅,相比于同样是透明油质的ZA来说,乳化液体的颜色要更稀和浅一些。

  综合以上对三款卸妆油的乳化速度和乳化程度对比评测,三款产品的乳化结果已显而易见,较为满意的ZA深层卸妆油,它不仅乳化速度快,而且完全,而欧莱雅净彻深层卸妆油则相对较慢,不过在经过搅拌后,乳化完全得还是让人满意,最后是DHC深层卸妆油,不管在速度方面和乳化完全上都比较逊色,用户在使用时需要多注意。

  七,清洁度对比

  经过一系列对三款产品的对比评测后,大家对本次评测的三款产品的优劣已有一定的认识,最后,我们一起来对三款产品的清洁度进行详细的对比评测。

  卸妆油最终的效果还是清洁,清洁能力的大小,决定了产品的选购,但由于不同肤质对各种产品的适用性均有差异,39健康评测室本次选择混合性肌肤试用者,用三天时间在同一时段,针对三款产品清洁的效果、清洁后残留和保湿度为指标作对比。注:三次卸妆的方法和清洁时间均一致。

  评测方法:

  1,测量干燥皮肤的湿度,

  2,在干燥的面部涂抹彩妆,包括唇彩、眼影、粉底(由上至下);

  3,等10分钟,待脸部吸收彩妆。

  4,使用正确的卸妆方法,分别使用三款产品对面部的彩妆进行清洁

  5,查看面部彩妆的残留状况并拍照。

  6,再次测量清洁后的面部皮肤湿度。

  结果分别如下图:

  1,ZA深层卸妆油

  试用者通过使用ZA深层卸妆油的卸妆油后,从上图可以看出,面部的彩妆清洁较为完全,可是毛孔有比原来的较粗大了一点,下面我们看看使用后皮肤湿度情况。

  试用者的面部皮肤在卸妆前干燥状态下的湿度是32.3,使用ZA深层卸妆油后,待面部干燥后再次测量湿度是36.2,湿度的差值是3.2,皮肤感到少于的绷紧,但湿度没有下降。

  2,DHC深层卸妆油

  在正确使用DHC深层卸妆油后,试用者的面部肌肤毛孔粗大情况并没有比卸妆前严重,同时可见彩妆已经完全从用户面部清除,没有任何残留。

  另一方面,对比两次湿度的差值可以看出,使用前的皮肤湿度和使用后的皮肤湿度的差值是4.4,较ZA的高一点。使用后绷紧轻度较轻,但清洗较难,用后依旧感觉肌肤有油腻感。

  3,欧莱雅净彻深层卸妆油

  同样地,待试用者面部肌肤充分吸收彩妆后,对面部彩妆进行清洁,从以上照片可以看出,清洁效果让人满意,没见有残留在肌肤上,毛孔也没有加大。

  最后对比其使用前后的肌肤湿度,两者间的差值为2,较之前两款产品要低一些。清洁起来相对DHC要容易一点,有较为绷紧的感觉。

  八,评测总结

  通过以上一共5项的对比评测,用户可以从中了解到三款产品的共性与差异,在油质方面,除了DHC是暗黄色外,其余两款产品均是透明的油质,欧莱雅净彻深层卸妆油不管是产品外包装还是油质的质感,总体感觉稍逊色于ZA和DHC,但最后清洁力方面还是比较满意的,而ZA深层卸妆油在卸妆油乳化评测时有很好的表现,乳化迅速而且完全,对平时要求快速卸妆的用户可能有较大的帮助,最后DHC深层卸妆油的油质质感较为浓稠,密度高,同时乳化也难以完全,使用该产品的用户要注意乳化的时间。

  综合来说,本次评测的三款产品均是个卸妆油里的明星产品,效果需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总体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用户在使用不同产品的时,应多注意产品的特性,以保护肌肤为第一大重点来使用化妆品。


    更多关于三款品牌深层卸妆油对比评测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