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吴淼玩美妆:关于BB霜你不知道的几个小秘密

来源: 星娱TV 2016-08-16 20:17:10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爱美】吴淼玩美妆:关于BB霜你不知道的几个小秘密- 责任编辑:Se

  导语:三四年前,说到BB霜,也许你还觉得有些陌生,要找BB霜,也仅限在为数不多的几个韩国美容品牌中发掘。时至今日,各大品牌都推出了BB霜,不仅有面部的,还有眼部用的。大多数人相信,BB霜是一款既滋润、又润色、又隔离、又防护的多功能保养品,即便是敏感皮肤也能安心使用。每天早上洁面后只要搽上它,就能方便地保养粉底一步到位。然而,超人气的BB霜,真的有那么神奇么?

1

吴淼老师专栏:吴淼玩美妆

  BB霜名字的由来——源自为医学美疗恢复期设计的护肤霜

  为什么叫BB霜?并非涂抹后,皮肤就能如BB一样光滑娇嫩,它是Blemish Balm Cream的缩写,即“瑕疵皮肤护理膏”。上世纪五十年代,医学换肤刚开始走红,大家冀希通过使用化学药品或者物理磨砂,去除面部死皮,使皮肤显得较原来细嫩光滑。不过,换肤疗程后,皮肤多会出现明显的红斑、脱皮等问题,为了掩盖红斑,同时保护受损部位的皮肤,德国皮肤医师Schrammek研制出了一种“面霜绷带”:能在皮肤表面行成保护层,减少外界的刺激,滋润皮肤,缓解干裂俏皮,同时修饰肤色,让泛红变得不那么明显。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BB霜进入韩国,但一直仅限于医疗中心使用。随着韩国明星医疗美容整形潮的掀起,它才以“明星的美丽的秘器”开始走红。成为目前亚洲市场最炙手可热的美容保养品之一。

韩国女星带动的BB霜风潮

  BB霜介于化妆品和护肤品之间

  BB霜到底是护肤品还是彩妆?目前最流行的说法是,它“介于护肤品和彩妆之间”。与传统的粉底、妆前底霜相比,BB霜含有更多护肤成分,理论上提供诸如保湿、抗氧化、美白、抗老、防晒等多种功能;与传统的护肤品相比,它又多了一层修饰、提亮肤色的功能,用后带有自然的妆效感,在裸妆大行其道,大部分人生活节奏加快,事事需要“全效“一步到位”的今天,顺应了“天时、地利、人和”的BB霜就格外走红。由于本身带有的医学背景,BB霜又被认为具有“修护”、“不刺激”乃至“抗敏感”等特点,受到自认为“皮肤容易敏感、无法使用隔离或防晒霜”的人的青睐。

  在最为走红的时候,曾一度出现过“二十合一”的BB霜,甚至有人把它作为夜间护理或者敏感急救。真有那么神奇么?尽管有“医学背景”,又含护肤成分,BB霜却并不能代替护肤品。原因很简单:首先,它含有色素,其次,它的护肤功能性添加远远低于通常的护肤品。

吴淼老师爱用的BB霜

  BB霜不能取代护肤品

  对于皮肤健康,没有太多保养需求,或者刚刚开始有“保养”和“彩妆”的意识,BB霜是一款不错的入门级选择:它有一定保湿和滋润力,还能帮助阻隔少许紫外线。让从来没有讲究过保养的人,有初步的“皮肤被呵护”的体验。不过,它的“保养”能力也仅限于此,极少量的美白、抗老化成分的添加,对改善皮肤问题并没有特别大的意义。如果功效太多太复杂,又同时含有香料等添加成分,就更失去了“敏感皮肤护理”的意义。

  对于喜爱BB霜的人来说,更稳妥的做法,还是在使用前先根据皮肤需要,涂抹一次功能性精华素,然后选择一款你喜欢的质地、适合你肤色的产品(请忽略包装上写有的“美白”“抗老”“收缩毛孔”等字样),作为日间隔离使用。

涂抹BB霜可以辅助使用工具

  BB霜能替代防晒霜吗?

  严格说来,BB霜的防晒能力微乎其微,尽管它们也添加了各类防晒剂,但正如防晒粉底一样,每次只能用规定防晒量的1/4不到,否则就会严重影响肤色。我们知道,一旦不足量使用,保养品的紫外线防护效果就会立即降低。譬如说,一瓶标示SPF30的产品,如果只用70%的量,就大约只有SPF15的效果,如果用量减少到一半以上,那就只剩大约SPF4的防护力了——跟不抹防晒品的皮肤天然防护力差不多。

  对于经常在室内活动的办公族,这样的“防晒疏忽”有一定隐患,却未必立即显示出来,因此还多少给人以“聊胜于无”的印象。如果外出旅游,或者某天长时间曝晒于阳光下,那么BB霜的防护力就远远不够了。对于有上妆习惯的人来说,这样的防护效果还不如将足量防晒与粉底混合在一起用的效果来得好,如果你无法舍弃BB霜,那就最好在它的外层再涂抹上足量清爽质地的防晒品。

  选择BB霜时,请更多将其视为“彩妆”而非护肤品。所以,你无需被“N合一”的名头迷惑,只管选择适合自己的颜色以及喜欢的质感即可。

使用BB霜可以辅助使用刷具

  BB霜需要卸除吗?

  既然含有色素颗粒,就需要仔细清洁。所以,BB霜不能当晚霜、不应涂抹过夜,需要及时卸除。不过也无需过于紧张:除了眼妆,大部分淡妆都可以靠普通洁面卸除,并不需要繁复的洁颜油-二次清洁的步骤,以免过度清洁反而造成皮肤受损。

  BB霜很少有防水持久配方,就更无须多余的卸除,实在不放心的话,可以先用柔和的卸妆水或洁肤水轻轻擦拭,然后再进行常规清洁。当然,如果你真“有幸”遇到一款非常油、又标明“持久防护”的BB霜,就要考虑先卸再洗了。跟持久彩妆或防晒一样,必须用油性的卸妆品先卸除后,再用性质温和的洁肤品清洗。

  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BB霜

  从功能上来看,BB霜其实与“润色隔离霜”非常相近,都有一定滋润和修饰肤色的作用,因此无需重叠使用。如果觉得质地不够润,在使用前加一层面霜或乳液即可。不过,这两者的紫外线防护能力都有限,更没有所谓的“隔离脏空气”的作用,想进一步保护皮肤的,建议先用一层抗氧化精华或面霜,然后再涂抹足够防晒品。


    更多关于【爱美】吴淼玩美妆:关于BB霜你不知道的几个小秘密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BB吴淼皮肤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