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隐藏在香水中的学问 为你一次解读

来源: 星娱TV 2016-08-09 07:08:53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爱美】隐藏在香水中的学问 为你一次解读- 责任编辑:Se

  导语:选择香水要比选择一款彩妆品更为飘渺,因为它看不见也摸不着。不少初次接触香水的人不知如何下手,而已经在用的人在使用时也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困惑。现在,就让我们为你揭开它的小秘密吧!

撰文:Ricecake 人物摄影:于欣龙静物摄影:占海模特:帕丽化妆:胡议尹场地:Studio 6专业影棚编辑:Aki

  为什么香水买回来跟在柜台试的味道不一样了?

  在试香水时,最好喷在容易感受香味变化的手腕脉搏处,而不是试香纸上。一开始你闻到的气息是前调。前调大多含有柑橘、薄荷等挥发性强的成分,但这并不是香水真正的味道。中调通常在30分钟至1小时后才散发出来。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最好等3小时左右再决定是否购买,因为这样你才能完整地感受到自己的体味是否能与这款香水搭配出喜欢的味道。另外,香水的味道也会受气候和地点的影响。空气湿度高会拖慢香气的挥发,让味道更厚重;而欧美出产的香水味道也往往比亚洲的要浓重。在海外购物时也需考虑这两个因素。

  香水到底能保存多久?

  坊间有传言说香水不易过期,且越放味道越浓,很可惜这是错的。喷雾式的香水瓶一旦开封,很快就会渗入大量空气,令香料氧化变质,所以建议在开封后一年内用完。未开封的香水平均保质期在2~3年左右。保存在低温干燥的地方可以适度延长香水的寿命,但如果发现香水的色泽开始变深,那么这就说明它的味道已经开始变化了。

  那么还有什么其他因素会影响香水的味道呢?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美独一无二,而香水就给了女人这样一个浪漫的期许。即使喷洒同款香水,每个人展示出的味道也都不太一样,这主要是受4个因素的影响:

  ●体温:体温越高,香水的味道越明显,这是因为肌肤的温度会影响香水的挥发。

  ●年龄:随着岁月的增长,肌肤的弹性逐渐丧失,香水中的香料容易渗透进肌肤的纹理,从而影响挥发。所以,年纪略长的女性若使用香调轻快的香水,效果往往都不太理想。

  ●生活习惯:体味还会受到生活和饮食习惯的影响。嗜好烟酒、油腻、辛辣的人,身体会产生特殊的气味,与香水的味道混合之后就会产生难以预料的变化。

  ●肤质:香水中含有大量不溶于水的挥发性成分。当它接触到滋润的肌肤时,香气明显而持久;而干燥的肌肤则容易把这些香料吸收掉。

  ●体味:很少有人会注意到自己的体味,但它与香水叠加后就会变得比较明显。如果你将一款香水喷到空气中闻起来很正常,但涂在自己身上就有些怪味,那说明这款香水与你的体味兼容性不好。此外,人体的各个部位寄生着不同的菌群,这些细菌的代谢产物会影响香氛。所以喷在手腕时闻起来刺鼻的香氛,换个部位或许就会好很多。

  一到下午香水就没味道了,怎么能让它更持久?

  只有每隔数小时补涂一次香水,才能有这样的效果。通常淡香水需要隔3~4小时补涂一次,而淡香精则可以维持5小时左右。如果觉得麻烦,可以选择与香水隶属同一系列的润肤霜,在喷香水之前抹遍周身,令香水的味道更持久。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