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老李——百万美妆博主的非人设反差

来源: 2022-10-28 15:25:00

  眉眼间的英气、高挑的身材、不太爱笑的面庞,初识Echo老李,大家不约而同认为这是一位难以接近的人。但有了相处就会发现,这位百万美妆博主的冷色系外表之下,尽是斑斓多彩。

Lark20221028-110536.jpg

  Echo老李身上有着不容忽视的反差感,高冷的外貌,搞笑的性格;高傲的气场,温柔的内心;看似一帆风顺的人生,却也曾陷在谷底......

  时尚小香风“贵妇”,骑共享单车而来

  身着小香风外套,画着精致妆容,脚踩高跟鞋,Echo老李昂首阔步,下一秒被保安拦在了大楼外。

  观察眼前迟到了10分钟的Echo老李,自带攻气感的外貌面无表情,现场气氛尴尬之时,她突然开口解释迟到原因——根据大楼规定转头去做核酸。

  “我觉着自己今天好气质,这小香风这小高跟,就像是刚下豪车的贵妇,结果上一秒意气风发,下一秒我骑上一块五毛钱的共享单车,火急火燎地去最近的核酸点”,Echo老李形容道,“穿高跟鞋踩自行车,生活果真难测”。就这样,生活里的小插曲被她轻而易举聊成段子,高冷“人设”也不攻自破。

Lark20221028-110543.jpg

  很早接触短视频这行的Echo老李,最开始是土味搞笑短视频的主角,“就那种反转小剧情,当时觉得非常有意思”,她说道,“也没想过做颜值博主,觉得自己搞笑又爱演,就毫不犹豫地去做了。”似是天生适合这个行业,Echo老李刚做一个星期,就有一条视频播放量达2600多万。

  聊到转而成为美妆博主的契机,Echo老李毫不避讳地表示,一直保持搞笑太难了,而“刻意展示搞笑,又看起来就没那么搞笑”,之后的她,陷入了一段低沉时光,找不到前进的方向,直到有个人和她说,“你很适合做美妆”。

  “当时我就想到一句话,你的钱最终都流向哪里,那就是你的爱,你的心之所向。”在Echo老李眼里,美妆就是她的爱好,她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妥,相反,她会大方承认这一点并引以为豪,对美妆产品的体验与认知丰富,是她的优势,她觉得自己抓住了。

  身处低谷的日子,越受挫越不甘心

  “第一次直播破百万那天,我下播时特别开心,可等到了家关上门,我开始止不住地大哭......”

  最艰难的时期,Echo老李睡过上海朋友家的飘窗;因为2元钱与人争吵,她被路人嘲笑穿得光鲜亮丽却抠搜;在海购平台直播带货,一个月业绩仅得一千元。

  “当时每天播七八个小时,直播间一个人都没有。”对着无人观看的镜头讲述产品,成为Echo老李心中的痛楚,一向骄傲的她,带着无力感面对眼前的失败。

  但Echo老李生来倔强,越是受挫越不甘心。之后,她发布的测评视频讲解幽默,视角独到,很快收获大批粉丝。时隔2年再次直播,此时已经拥有全网200w粉丝的Echo老李,终于再也遇不到无人观看的情形。

Lark20221028-110550.jpg

  成为百万美妆博主,Echo老李骄傲却不骄躁,她表示自己从没想过一夜之间粉丝暴涨,一直是坚持更新,不断积累,“还是想要稳一些,因为我想把这个事情做好”。成功不易,她很珍惜现在的成果,也不忘给自己留出时间,去了解粉丝的需求,去思考、沉淀、提升。

  做美妆测评,Echo老李有自己的坚持,她表示,“诸如使用某款美白产品白得像水煮蛋,我以前也会因为那种广告一时冲动,细想后很快意识到这不靠谱。所以我不会夸大说辞,而更倾向于实事求是地讲解原理,描述使用感受。”她很擅长站在观众角度,去想自己作为一个消费者想了解什么,在细致的讲解过后,留一些空间给观众判断、选择。

  而面对负评,Echo老李直言很难做到视而不见,“我觉得自己像是给朋友们推荐产品,并没有把大家当作粉丝。碰到私信问我推荐什么产品,我如果手头有现成的就会直接寄过去。所以当朋友从喜欢转向质疑,我内心会很难过、会自我怀疑,因为我不喜欢辜负别人。”

Lark20221028-110557.jpg

  她就像是一朵肆意绽放的鸢尾花,美丽张扬的外表下,藏着坚定又柔软的内心,可绽于高山,亦开于溪谷。

  摔过的几次跤,影响些许人

  “我是一个很笨的人,不摔跤就不知道面前有个坑。”Echo老李这样评价自己。

  “我的粉丝都比较小,而我在差不多年纪的时候,摔过很多跤”,她说道,“受的伤已经过去,现在感觉也没什么,可是如果能避开为什么要受那么多伤呢?”许是希望当年也有人这样提醒自己,基于过去的经验,Echo老李会发一些正向引导的内容。

  “看到一些留言,感受到自己把别人往好的方向去影响,真的会很感动。”自己的建议有了正面回应,Echo老李因此满心欢喜。

  某期包包分享,Echo老李向大家展示了一款孤独症孩子制作的帆布包。“做工到位、印花可爱”,视频中她选择以带货博主的身份,认可产品本身,同时想借此告诉观众,这些被界定为弱势群体的人,真正想要的,是被理解、被需要。关于公益,Echo老李认真且坚定说道,“我会再做的”。

Lark20221028-110540.jpg

  聊到直播带货,Echo老李表示自己在努力做口碑直播,“可能我比较‘任性’,我只推荐自己认可的产品。不想要大家因为认可我,来我直播间盲买,相反,我希望更多人买我推荐的东西觉得好用,因而认可我。”

  对于未来的规划,Echo老李说了一个意想不到的词——朝气蓬勃,她希望自己能一直做一个朝气蓬勃的人,不失趣味与热情地,在短视频领域深耕,“不出意外的话,我想一直做下去,如果我老了,有一天拍不动了,我就退到幕后去,去写稿写段子,写老头老太太的快乐生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